close

「不是跑21K棒,但只有在那樣的距離裡,我才知道自己有多棒!」

迎向2017年之際,訂下了幾個目標,其中一項就是5場路跑,外加21K。很快的4場路跑就這麼結束了,而21K也在焦慮不安中,完成了。四個月來,各種大大小小的路跑、晨跑,可以說為的就是這一天,每次練習,都會上演各種小劇場,這過程免不了「放棄」,有時跑不到一公里就想折返,有時卻可以馬不停蹄,在上班之前來個14K,放棄也好、堅持也好,就是在練習與意志力共處
 

/


今天啟程前,決定不要開啟里程通知,我怕我會被那些數字給困住,只管努力的跑,然後:
·不到一公里,跟丟配速員
·以為跑了很遠,立牌寫著9K(內心吶喊!這是還有一半的意思嗎?)
·接著從11K開始,膝蓋開始承受不住,每跑一公里,就停下來拉筋
就在各種內心戲及外顯狀況下,慢慢地不在意自己的步伐,儘管平行線上無人與你並行,垂直線上拉開的距離,在與自己的比賽中,我找到了為了自己堅持下去的動力

不過,雖然很想堅持,但很多狀況還是無法掌握。
從11K開始,每公里開始有立牌,內心默默換算...「加油!還有5K」、「Hey你可以,還有4K」...
但我知道我的腳真的快瀕臨極限了,腳底板兩側開始痠痛,膝蓋開始僵硬,開始步伐越來越小...越來越慢,我這才明白,原來21K並不長,而是這倒數3公里。

3K|看到了電線桿上掛著加油打氣的牌子,我重拾腳步。
2K|我聽到有人呼喊,加油!就快到了,我拿起毛巾輕擦臉龐,感覺有一股激動就快洩出。
1K|看到了,我看到了,一個個黃色拱門就在前方。 
End|在漸漸稀疏的人群裡,我彷彿是兩側人群唯一的焦點,打氣聲滲入耳機裡,我在也忍不住那份激動,通過感應門的剎那,眼淚再也止不住。

/

是的!我完成了!
我才發現,我從來都沒有為自己這麼驕傲過,不是因為21K這數字有多了不起,而是只有在這樣的距離中,我才知道自己能有多堅持,多勇敢,多麼棒!
這場路跑唯二遺憾,就是跑得不夠快,無法找修杰楷當配速員(畢竟我一開始就跟丟了);另外一點就是,我又忘記帶我的水杯了,以前跑10K還可以硬撐著不喝,但這次路程太遠,一定要補充水分,無可奈何下,能做的就是一個水杯用到底!地球媽媽原諒我,我下次會記得的~

當然有遺憾也有美好,美好的部分太多了!畢竟這是人生的第一場21K,一定要好好記錄一下,所以就認真了找一下誰有拍到我,因為沿路一堆堆攝影師阿不誇張,後來才發現原來有一個這麼酷的網站【瘋迷Phomi】可以立即拿到相片電子檔,提供各種路跑、慢跑、單車、歡樂跑、半馬、全馬與鐵人三項的活動照片。

看了照片之後,當然是無比崩潰再崩潰,也太胖了吧嗚嗚但沒辦法,難得的人生第一次,明年一定瘦到可以當網美,套一句朋友說的話,「布料再少也沒關係」

暫時與路跑分手了,定期的練習,明年21K再見囉!

修1.jpg

人生就是要跑一次21k_170423_0006.jpg

人生就是要跑一次21k_170423_0011.jpg


【後記】
感動歸感動,腳還是給它超痛,沒想到跑完後坐力超強,不誇張之我完全就是一個殘廢,兩腳行走呈現「打直」的狀況,肩膀莫名其妙也在傍晚時痛起來,無止盡的拉筋也無任何舒緩。
好餓啊!為了吃還是得忍著痛,我一拐一拐的穿越客廳,一步一步的走下樓梯,決定到對面店家買個晚餐,結果!「不好意思我們打烊囉!」哦天啊!我內心想說這是人話嗎?才幾點。
既來之則安之,不如就到頂好看看可以買什麼,沒想到跑完步意志力超薄弱,竟然在已經戒了四個月的泡麵區,來回踱步,猶豫著要不要,羅馬不是一天養成,雖然我真的看了超久,但最後我買了地瓜...

再度為自己感到驕傲,也許我應該記錄一下自己從胖子變瘦子的過程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